TOP

福州——中国福建首府,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和近代工业、科技、高等教育的发源地。这里坐落着一所专门培养警察的大学——福建警察学院。

学院有68年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建有现代化的适应现代警务人才培养需要的各类教学设施和实验实训场馆。开设有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经济犯罪侦查、监狱学等警察类专业,在校生5000多人,年培训在职警察7000多人次。

学院坚持服务警务工作、服务警察队伍建设,主要职能是培养预备警官、科学研究、培训在职警察,开展与公共安全相关的社会服务,办学特色鲜明,现为“联合国中国东南部打击苯丙胺类毒品制贩活动(G75)项目培训中心”、“中国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中国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刑事科学技术专业训练基地”。学院警察体育代表队、武术代表队曾代表学院、福建乃至中国在各级各类国内国际比赛中获100多项金奖。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执法培训,为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地区的10多个国家开展警察武力使用、实战格斗、行动指挥、禁毒等警务培训,获得广泛赞誉。学院重视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警察机关、教育科研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院“国际警务实战论坛”现已主办5届,邀请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港澳台等国(境)外警务一线专家、教官来华进行交流、演讲、教学和训练,有效促进了国际警务学术交流与合作。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福建警察学院坚持共赢发展的理念,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为巩固传统友谊、拓展警务合作、提升执法水平增添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