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11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观看了“承载和平的心愿-中国维和警察工作20周年”图片展示并作重要讲话。

赵克志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体中国维和警察特别是仍战斗在维和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牺牲中国维和警察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中国维和警察事业走过了20年不平凡的历程,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担当。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做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20年来,中国共向东帝汶、利比里亚、海地等9个国家地区累计派出维和警察2600余人次,8名同志献出了宝贵生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仍有33名中国警察坚守在维和岗位上。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特勤局政委李宪法,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政委魏晓军、副局长谈钧以及办公厅、人事训练局、新闻宣传局、机关党委、国际维和总队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