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由商务部、公安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非洲英语国家刑事侦查官员研修班于6月6日上午举行开班典礼。单大国副院长、南苏丹比耶州国家警察刑侦处少校乔尔·索特·坎先生、我院国际交流处相关同志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

单大国副院长出席典礼并致辞

在典礼致辞中,单大国副院长代表郝宏奎院长向学员致以问候并对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体现出中非关系的战略高度。非洲经济保持较快发展,离不开非洲地区逐渐形成的相对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离不开警务人员在其中贡献的力量。中非警务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并通过长期密切协作在执法人员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必将为促进中非警务执法合作,推动中非警方和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南苏丹比耶州国家警察刑侦处少校乔尔·索特·坎先生发言

学员代表、南苏丹比耶州国家警察刑侦处少校乔尔·索特·坎先生在发言中说,作为31名学员的代表感到非常荣幸,通过来华学习,大家将对非中友好关系形成更新的认识。这一学习机会是学员们拓展知识、提高能力、分享经验、交换信息的良好契机。他祝愿非中友谊永葆活力,双方警务合作再结新的硕果。

本期研修班学员来自喀麦隆、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卢旺达、南苏丹、南非、索马里、赞比亚等8个国家,培训内容以刑事侦查和刑事科学技术类课程为主。